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

天淨沙 土匪瞎 新詞花 茶 閒嗑牙 Part 1

消失然後誕生?
淹沒接近洗塵?
噴射跌進至深?
黑暗純真?
毀滅爆開重生?

拆下翅膀摺.
安撫蜿蜒蛇.
翻轉凌波海.
交出來.
相信一片白.
-BY 湖 (第四十一頁)



清風冷泉竹葉婆娑曲徑幽靜百花朝開夕落
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光可鑑人殿堂莊嚴恢宏
唱偈演禪默頌經文行香拍板僧侶暮鼓晨鐘
一派山嵐大開大盍

一女子趺坐佛像旁入定
入定三年不肯出定
須菩提尊者言:此女塵緣未了百般糾纏不宜在此入定
小女子言:聽聞講經說法奧妙高深心生歡喜唯賴我佛
大和尚言:入定三年福報甚深將開殿門善男信女參詳
僧侶鮮花百果佈置
灑掃不倦來回忙碌

一小沙彌偷懶躲在女子身後
附耳小女子悄聲言道:這裡乾淨得沒半點好玩
姐姐,我偷偷帶妳去那後山看鬥蟋蟀可好?

小女子粲然一笑出定
牽著小沙彌的手一起溜走
回頭一看
那佛像對她粲然一笑


~~~實驗創作,說則敘述詩來玩

-BY 被抓包



白色純潔得沒有影子
不得褻瀆的神聖地帶
無聲無息的絕對枯寂
沒有也許
maybe是境外遙遠語言
-BY 被抓包


晨嵐無風靜靜
線香直上嬝嬝
閉目凝神不動
窗外吆喝
有酒甘湯賣沒
-BY 被抓包


梅稍香雪映天白.
漫漫飄絮飛雪白.
勻淨輕墬姿態白.
單純風采.
岩壁楚楚小花開.
-BY 湖


擇日畫一張久違的童話
看看腦袋是否凝固僵化
雲朵鮮豔像初綻的紅花
一旁經過雪白烏鴉
飛向滿臉青澀的綠太陽

西風吹出淺紫的舒爽
樹葉閃耀如燈的光芒
人長得跟房屋一樣大
伸縮自如的巨掌
把恐龍壓在五指山下

(不知真的畫出來是什麼模樣)
--BY 忘情


下起碧綠西瓜雨.
天上塗滿冰淇淋.
住進深藍的海底.
串燒起海星.
床鋪塞滿了鱷魚.
--BY 湖

開心手術完美無缺
臉上經常掛著笑靨
流淚是因感動喜悅
思念變得很美
孤單也能互相了解

珍惜此刻心跳感覺
生活充滿各種感謝
生命有限把握每天
想知手術秘訣
捐出血液注入音樂

(推廣捐血活動)
--BY 忘情



躍波跳浪鱒魚翻.
穿山越嶺過急湍.
迴流瀑布礁岩穿.
尾鰭擒月光.
蕩出一弧太極彎.
--BY 湖


彎身俯拾起孤獨的影子
影子輕輕飄飄沒有重量
他說他正要去尋找月光
光秃的枝椏擒住月亮
映照出的身影比較習慣
--BY 貝姊


慣性 圓圈 紅光
甩尾 滑軌 牽長
刺聲 煞車 銳僵
飄移技巧
囂張引擎張揚

(聽說...
車子性能與膽子成正比
還蠻同意這句話的
常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堆飆車都是B開頭的)
--BY 阿簡


佯裝成一只玻璃可樂瓶子.
半蹲在冷藏櫃裡竊竊私語.
等待能夠偷渡去海邊旅行.
看看花傘下的熱帶風情.
怎奈何失去甜味洩氣過期.

跟著鮮奶一起移居.
後巷弄裡人情悲淒.
橫躺街口陪著貓咪.
芭樂你個蓮霧.
果農就要過期澆地.

鮮奶笑著揮手致意.
目送我在夕陽孤伶.
醉漢幹架濺血碎瓶.
一地甜腥泥濘.
日光下歸順了螞蟻.
--BY 湖



以前在冷凍庫裡過了保鮮期限
7-11逛一圈找不到想買的晚餐
一鍋熱滾滾的湯和清光的菜盤
能不能宅配到家
別再讓我總是和孤單一起吃飯

~~新聞說有1/4的學童爸媽沒有陪著吃晚飯~~
--BY 貝姊



蟻食腐著孤單蝶翅
連成一串悲歌
無聲默默行走
不見滴滴眼淚
只感嘆生死輪迴過
--BY 阿簡


飯鍋裡溢出延伸樹幹.
長呀長呀撐破了廚房.
恣意在城市來回地撞.
包覆滋生猛抽長.
地球恢復原始的模樣.
--BY 湖


怏怏不樂的鯨魚吞下了大象
巨大的海嘯掀倒了高樓大厦
城市沉沒入海逼走豆丁海馬
旋渦在海底打轉
亞特蘭提斯的傳說變成神話
--BY 貝姊


過一季盛夏暑歌.
與陽光歡聲唱和.
曳入蒼山的雀兒.
枝頭伴瞌睡.
依偎解孤單的渴.
--BY 湖


樺樹林裡蒼白.
孤單腳印一排.
蜿蜒離開人海.
留兩隻鞋.
荒涼被雪覆蓋.
--BY 湖




蓋著童話做成的被
鑽進糖果屋裡入睡
睡前記得乖乖禱告
上帝啊
別讓媽咪發現考卷
--BY 貝姊


倦扶美人靠.
艷陽暑熱照.
午眠貓兒悄.
笑臉嬌.
迎風荷花飄.
--BY 湖


飄墬菊瓣成春泥.
千瓣牽絆都相依.
風狂雨急濕潤地.
鐵鋤鬆土低.
頭首分離蚯蚓起.
--BY 湖


"於是我們開始了分手
彷彿這才是故事的開頭
妳平靜地對我說
這是必然的結果
我只能頭也不回地走

之後像經歷一場漫長旅遊
每次分手都是自我的探索
終於還是開了花結了果
這一路上的收穫
是我生命的所有

不時回想起那時候
青嫩模樣是那麼的窘
但妳總是溫柔地看著我
心裡的話不說我也懂
儘管未來的結局是分手
妳對我的愛直到永久

如今我們有各自的生活
卻仍是彼此的寄託
一同感受春夏秋冬
分享生命的花開葉落
有句話一直想對妳說
沒有妳就沒有現在的我"


樹枝對樹幹如是說
--BY 忘情



起初男人是愛著女人的
果樹結實纍纍大地蔥綠
沒有爭端只有體能競技
只是當愛變成佔有
美麗的海倫只剩下哭泣
--BY 貝姊


美麗人閒四月天
我們一起踏青去
天高地濶人相隨
放飛心靈
記得帶上fin和hi-才chew
--BY 小狐


靈活的擺動肢體身段
熟練的唱著京曲抑揚
此戲如人生讓人癡狂
那情卻使人狂亂
最終下戲於崑曲思凡
--BY 阿蜜



凡間的天使隱瞞身份
收起翅膀生活很平常
一句鼓勵或給人溫暖
就讓失望重新發光
謝謝天使就在我身旁
--BY 貝姊


我的思念掛在風箏上
全家福的照片飛上天
倒一杯爸爸愛喝的酒
碗筷擺好一如往常
我的爸爸從來沒離開

~~記兒童電影[風中的思念]
--BY 貝姊


開一隻綠蠵龜的硬殼.
將魔鬼魟養在淡水河.
北極星植入土壤吟哦.
轉換角度駕馭苦澀.
黑夜裡天使也會唱歌.
--BY 湖


旁觀 嘗試 接近.
登頂 俯瞰 勇氣.
失魂 旋轉 墬暈.
風中降臨.
速度下的覺醒.
--BY 湖


歌聲來自遙遠的天琴座
宙斯大開宴席慶祝什麼?
當星斗按時序如常閃爍
物換星移的永久
大自然的主宰穩坐寶座
--BY 貝姊


酢漿草被我藏了起來.
四片碧綠鑲著圓心白.
草原牧笛悠揚著天籟.
鮮艷遍開.
喝一碗天使給的自在.
--BY 湖


在微風的牧場上徜徉
彩色的乳牛踩著雲朵
滑翔翼低飛偷走乳酪
小小風車轉啊轉
稻草人迎風就要飛走
--BY 貝姊


割開一只鵝絨枕.
灑在夜空別星針.
墨色不再陰森森.
雲曦映天塵.
眠進溫柔的清晨.
--BY 湖


醒過來的魔鬼開始啼哭
奶瓶和尿布都還在消毒
手忙腳亂的新鮮人老爸
說要買包香煙
溜出家門就忘了要回家
--BY 貝姊


加法如何都學不好
到十進一驚喜太少
遇到減法砰然心跳
只因曲折難搞
可惜計算機出現壞了美好
--BY PT


好心情今天打烊
烏雲取代了太陽
十八歲埋進磚牆
世故煙燻妝
擦掉青春的夢想

~清明節憑弔青春
--BY 艷遇


沉沉睡去的無知
冷冷來去的文字
切切纏綿的如此
這一次
風說完整個故事

~隨風而逝的可是
--BY 艷遇


是不是照著劇本走才是好戲.
會不會鞠躬後看台下冷冰冰.
交響樂奏鳴曲聽的如痴如迷.
就在隔壁廳.
水桶刷子也可以是奇妙樂器.

迷宮裡的轉山.
耽溺後的過彎.
風雨各退一步.
雲裡有太陽.
共看朗朗天光.

每棵樹都有立場.
荒涼浸泡在悲傷.
雲破枝椏會強壯.
淡淡地笑顏.
擁抱妳你還有你.
--BY 湖


小朋友來玩大風吹
將椅子排個大圈圈
大風吹 吹什麼
吹最寂寞的小孩

小小人兒躲在角落發呆
不言不語不動也不理睬
看著大家玩遊戲
眼神透著點悲哀

小小班代走過去蹲下來
雙手抱膝彎腰拱起了背
她對小人兒說
我現在是森林裡的磨菇
那你是什麼?

小小人兒眼睛發亮瞪著小小班代
小小甲拍拍手也去蹲下來
他說我是森林裡的小免子
小小乙揮揮手說我是一隻花蝴蝶
小小丙捲起身子來說是隻穿山甲

大風吹 吹進森林裡面
小小人兒笑了起來

~~~又笑了,童詩創作
--BY 貝姊 (p.48)

沒有留言: